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头发健康测试 中医如何看毛发识疾病

有的人可能拥有健康的秀发,但是有的人可能头发干枯毛躁,为什么唯有不同的情况出现呢?其实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那么如何对头发健康测试呢?怎么样从头发看健康呢?按摩头部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的任何细微的问题都可能会反映出健康的状况的,从头发看疾病是可以看出一些门道来的,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头发反应的健康问题的。

头发健康测试

中医认为,头发是“血之余、肾之华”,与脾胃、肝、肾都有密切的关系。肝藏血,肝血充分,头发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脾主运化,负责把营养成分运输到全身,包括毛发;肾中精气是人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与肾密切相关。

正常人的头发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从生长到自然脱落,一般为3~4年时间。只要人体正常进行代谢活动,毛发就不断生长,以保持人类特有容姿。但毛发的生长和发育并不是以同一速度进行的,既有生发,也有脱发。

1/6页
头部按摩头发健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