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便秘按摩哪里马上见效 按摩这两处缓解便秘

4、经常活动身体

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平时要适当活动,刺激肠道、促进肠蠕动。不宜久坐,每隔1~2个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

5、定时排便

不要忍便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专家提醒应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不要忍便。

6、注意休息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注意适当休息和精神放松,多食用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的胡萝卜,食用后能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蠕动。

7、没事吃吃红枣

红枣具有强大的补气养血功能。不但物美价廉,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女孩子佳美容食品之一。超市有许多真空包装压缩的红枣,而且便宜好吃。不要买有加糖的红枣,很容易饱腹而且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红枣每天吃大概四五颗就够了,空腹吃的时候好了。

8、喝燕麦粥或燕麦豆浆

燕麦有两种,一种是去壳燕麦,另一种是即冲即食燕麦。没有去壳的燕麦,在超市就能买到,十分适合用来熬粥,有很多人会在糖水中加入此种燕麦。熬出的粥很有口感和嚼劲,咬到燕麦的时候,外壳脆脆的,十分好吃,而且吃下去还会消脂瘦身,一举两得。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便秘的情况,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就行缓解,在生活中,当出现便秘的时候,一定要想一些方法来缓解,注意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便秘怎么按摩便秘按摩哪里马上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