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胃火按摩什么穴位 有胃火长按这里

胃火又称胃热,是中医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等引起的,在中医学上,胃火是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解决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胃火按摩什么穴位、胃火什么原因引起的以及有胃火怎么办。

胃火按摩什么穴位

1、按摩内庭穴治疗胃火旺

中医认为,内庭穴显着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祛胃火。凡是胃火引起的牙痛、咽喉痛、鼻出血、口臭、胃酸、便秘都可以揉内庭穴,它的祛热、祛胃火效果非常好。

内庭穴位于足背,当第2、第3趾间,趾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取穴时,正坐垂足或仰卧位,在第2 跖趾关节前方,第2、第3趾缝间的纹头处。平时也可多用指端按压此穴,按压时,以一侧拇指的指端按住此穴,稍用力按压,以酸胀感为宜,每侧1 分钟,共2 分钟,每天坚持按摩。

2、按摩劳宫穴治疗胃火旺

劳宫穴为手厥阴心包经上的要穴,它在手掌心第2、第3掌骨之间,握拳屈指时中指尖指向的地方即是。之所以它能去热除口臭,是因为它是心包经上的荥穴,所以清热泻火也是它的一大功能。

按摩劳宫穴不仅对于祛胃火有好处,中医也会用按摩这里来治疗由于身热引起的口疮和口臭等问题,效果是非常好的。

3、按摩太冲穴

我们的双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的脚上分布着很多的经脉和穴位,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脏、我们的脚上有个穴位叫做太冲穴,在脚部足部大脚趾和第二脚趾之间的缝隙向上约1.5厘米的凹陷处。太冲穴是我们身体上重要的穴位,属于足厥阴肝经。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消除胃火和肝火,进而可以缓解头痛目眩、面红耳赤和口苦咽干等症状。

另外,经常按摩太冲穴还可以帮助我们疏肝理气和调理三焦气机的作用。我们可以用大拇指的指腹按揉左脚上的太冲穴,三分钟以后再按摩右脚上的太冲穴,两侧交替按摩一刻钟左右就可以了。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帮助我们祛胃火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小编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胃火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一起了解一下。

胃火什么原因引起的

体内毒素过多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每时每刻都要呼吸,因为环境和自身的问题,我们的体内难免会堆积很多有害的物质,比如说农药残留、添加剂、激素等等。如果我们体内的毒素过多的话,我们的胃就容易上火。如果你有便秘的症状,而且大便呈现出黑色,那就说明你体内的毒素已经超标了。体内毒素超标的危害有很多,不仅仅会产生胃上火的症状,还会导致各种疾病,同时也会加速身体衰老。

1/2页
胃火怎么办胃火按摩什么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