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头痛按摩法 头痛这样按可以缓解

2、枕头别太高

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有的人头痛的原因就是由于睡觉的时候,枕头枕的过高,这样就会导致睡眠不好的情况发生。所以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3、闭目养神

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避免弓腰驼背或者故意挺直身体等姿势。

4、“外出”5分钟

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出门散散步,或者花几分钟时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可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上。“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

头痛的缓解方法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了,那头痛都是由于哪些原因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头痛的原因,我们一起接着看一下。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物理因素

能引起颅内外炎症、损伤的各种原因;因肿物压迫等原因导致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刺激;肌肉收缩;直接刺激支配头面部的感觉神经等,都能引起头痛。

神经精神因素

当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忧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据调查,有84%的忧郁症患者都会伴有偏头痛症状。产生忧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

若是生活中或者是工作中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也是会导致头痛的情况发生的。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饮食因素

食用过量咖啡,会使血管扩张而刺激神经引发偏头痛;而当吃下过凉的冰淇淋时也会感到头疼;饮酒过多后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同样会造成头疼,这些都是由饮食不当而引发的头疼。

疾病因素

眼、耳、鼻及鼻窦、牙齿、颈部等病变可刺激神经,反射性或扩散性的影响头面部,都会引起反射性或牵涉性偏头痛。

结语:头痛的按摩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若是找不准穴位或者是其他原因的情况下,可用闭目养神以及外出等方法来缓解头痛的情况发生。找清自己为何头痛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由于疾病的原因,就要及时的就医,不可自己胡乱服药。

2/2页
如何缓解头痛头痛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