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如何养肺按摩 肺部保养试试这些方法

呼吸法

在室外空气清新处,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掌一上一下相叠,掌心向上,放于脐下3厘米处,两眼平视前方,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再吸气、呼气,如此反复,持续半小时。

拍肺法

每晚临睡前,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放正,眼微闭,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每次约做10分钟,后用手背随呼吸轻叩背部肺俞穴(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20下。

养肺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想要清除肺部垃圾吃什么比较好呢?

吃什么清肺

1、柿子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对于秋燥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

但是,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涩的柿子不可以吃,如果柿皮较涩,也好去皮食用。去皮后,柿子肉中的膳食纤维及果胶就能够良好地软化粪便,从而缓解便秘症状。

2、花生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还能够增强记忆,可以帮助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对宝宝有很大的益处。

3、豆浆

中医认为,豆浆有利水、润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适合干燥季节饮用。豆浆中含有类似人体的女性荷尔蒙,有助皮肤光滑白皙,也可维持体态。豆浆的不饱和脂肪酸高、纤维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脑,并可调节血脂、增加钙和骨质密度,改善停经后的更年期症状。

4、罗汉果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之功效,而且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效果尤佳。并且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可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症状。

结语:肺部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重视的地方,对于肺部本身就有一些疾病的朋友更是要注意。养肺还可以经常做一些养肺的运动以及吃些养肺的食物。定期的检查身体,是有效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若是身体出现不适,好及时就医。

2/2页
吃什么清肺养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