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常搓身体3个部位 好多病不花钱就好了

①将两手掌心搓热后,分别放在两侧腰部,用发热的手掌心上下搓腰部皮肤,直到有热感停止。每天早晚各做一遍,每遍约做200次,可起到补肾纳气的作用。
用发热的手掌心上下搓腰部皮肤

②两手握成拳头后,两臂往后收,用两个大拇指关节突出部位以环形旋转搓腰眼,逐渐用力,以感到酸胀为止,持续搓10分钟,早中晚各做一次。

现代常用搓腰眼来治疗子宫内膜炎、腰肌纤维炎等疾病。

3、搓两边脸颊

在感到疲劳时搓两边脸颊,不仅能够舒展面部神经、表情肌,使面部舒服,使眼睛明亮,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面神经炎、感冒、视力下降的作用。

感到疲劳时搓两边脸颊

搓脸时需要注意轻重,力度根据自身感觉而定,速度建议每秒1次,每天搓3-5次,每次不得低于5分钟。如果属于干性皮肤,搓脸时的力度避免太重,速度不可过快,以防搓伤皮肤。

揉、搓、按摩其实和运动一样,都需要循序渐进,并非搓1-2次就可以得到明显的效果,只要在生活中坚持做下去,时间长了自然而然会发现身体的变化,不可操之过急!

2/2页
中医养生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