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及作用 食用它竟然可以降低胆固醇

苹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的丰富,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他们往往不知道苹果有什么样的功效及作用。苹果不仅吃法比较多样,它的禁忌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如果你想要了解,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

苹果的功效及作用

降低胆固醇

苹果是一种便宜而又有多种作用的水果,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果胶的成分,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使得身体内的胆固醇得到一定的吸收,从而使得身体内的胆固醇得到一定的缓解。对于一些胆固醇较高的患者,食用苹果是不错的选择。

苹果是一种便宜而又有多种作用的一种水果,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果胶的成分

缓解便秘

苹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是因为苹果中含有一定量的纤维素,它能够使得体内的粪便得到一定的软化,从而能够更好地排出体外。对于一些经常性便秘的患者,食用苹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降血压

苹果中还含有一种名叫钾元素的营养成分,它在苹果中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与人体内的钠盐进行一定的结合,从而使得人体内多余的钠盐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外。过多的钠可以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因此,苹果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

苹果的吃法

奶香苹果煎饼

用料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