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有水泡的原因

现在很多人因为白天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听别人说去拔罐可以把身体的毒气全部拔出来的,结果拔出了很多水泡,那您知道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吗?您知道适当去拔罐的好处是什么呢?想要拔罐发挥大的功效的话,那就要了解一下拔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中医中的拔罐是通过一种体外的物理方式将体内毒素逼出体外的过程,拔罐出水泡的实质就是皮肤皮下“充水”,体内的痰、饮、水、湿等病理产物以及水分在负压的作用下透过皮下组织,进入并停留在皮肤中,这样就形成了水泡。

拔罐后有时局部皮肤除了出现出血点、瘀血等现象之外,有些患者会出现水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患者体内风寒湿湿毒较盛,以湿气为突出。起泡也是一种邪气外出的表现。有时会在罐壁上出现小水滴,也是湿邪的表现。

1/7页
拔罐的好处拔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