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感冒后可以拔火罐吗 哪些人不宜拔火罐治感冒

2、对穴位留罐,或配合药罐,贮水罐留罐,药罐可用羌活,防风,川芎各9克,白芷,苍术,黄芩,生地黄各6克,细辛,甘草各4.5克,以水煎煮后留罐,1日一次,每次10-20分钟。

疗程:3次为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取背部督脉或膀胱经循行部位,用走罐法,将润滑液或温水 涂抹于背部及罐口,沿督脉或膀胱经循行部位连续走罐,以皮肤潮红为度,1日1次,每次15-20分钟。

疗程:3次为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一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感冒如何预防

1、避免诱因

避免受凉、淋雨、过度疲劳;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年老体弱易感者更应注意防护,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时应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出入。

2、增强体质

坚持适度有规律的户外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与耐寒能力是预防本病的主要方法。

3、免疫调节药物和疫苗

对于经常、反复发生本病以及老年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酌情应用免疫增强剂。目前除流感病毒外,尚没有针对其他病毒的疫苗。

结语:在生活中,如果出现感冒现象的人。小编建议大家还是以食疗为主。而且相信大家对于火罐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感冒期间尽量不要拔火罐,同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感冒可以不可以拔火罐的内容哦。

2/2页
拔火罐的好处拔火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