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危害你们知道多少

拔罐疗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挤压等方法排除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罐吸附于体表特定产生广泛刺激,形成局部充血或瘀血现象。从而达到防病治病,强身的目的。那么大家知道拔罐的好处吗?拔罐的坏处又有哪些呢?请大家看下文吧。

拔罐的好处

1、通过拔罐这种保健手法,我们能够将身体之中的寒气以及湿气从皮肤组织中拔出来,这样身体之中邪气就会减少,长期如此精神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2、通过拔罐的手法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目的,效果还非常的不错,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3、如果身体出现了腰间盘突出或者是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组织出现了损伤,那么使用拔罐这种方法也能够有一定的效果。长期坚持使用拔罐技术,能够很好的减轻疼痛,症状也会慢慢的变好。

4、减肥作用,拔罐能够令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经络更加顺畅,气血运行更好,这样体内的内分泌就能够得到调节,不仅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了,同时肠胃的蠕动速度也在加快,这样体内的消化能力就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的脂肪也会减少,终起到安全并且快速的减肥目的。

5、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拔罐其实就是火罐中的空气和外部的空气形成一个负压,这样就能够紧紧的和皮肤表面黏在一起,而这种力能够对神经、肌肉以及血管等等位置进行牵拉的作用,这样也能够对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系统起到调节功效。专家告诉我们,长期坚持使用拔罐这种中医手法保健身体,能够增加血管的调节功能,血管壁的通透性也会越来越好,身体中的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拔罐的坏处

1、经常拔火罐会导致皮肤感染

很多人认为拔罐少要半小时,这样才能有效果,中医提醒其实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滑完罐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2、拔火罐后洗澡很容易着凉

1/2页
拔罐的坏处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