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危害你们知道多少

顺序还真要注意,可以洗完澡后拔火罐,但是绝对不能在拔罐之后马上洗澡。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

3、毛孔张开易诱发中风

拔罐就是打开皮肤的毛孔使其处于舒张的状态,这样体内的湿气和淤气就会被吸出来,但是外界的寒气也通过舒张的毛孔进入到体内,从而引发感冒严重的还可能诱发中风。所以在拔罐过后切忌洗冷水澡,及时去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以防止寒气的入侵。

拔罐不当会有哪些危害

一、分清体质。按体质拔罐进行补泻,否则会适得其反。

二、注意身体状况。有心脏病,严重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血液性疾病,皮肤过敏,浮肿,水肿,血压过高,有血液疾患及有出血倾向者,患皮肤病以及孕妇、经期,还有过饱、过渴、过饥、醉酒时都不适宜拔罐。

三、有些部位不宜拔。肚脐、心前区,皮肤细嫩处、破损处、静脉曲张部位、瘢痕处,乳头、骨头突出处均不宜拔。拔罐旧痕未消退前,好也别拔。

四、拔罐后不可立即洗澡。拔罐后,皮肤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敏感脆弱,此时洗澡非常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等,建议等上两三个小时。

五、拔罐时应注意保暖,避免有风直吹,防止受凉。

六、根据病情拔罐,一般为轮流取穴,一次不宜过多。局部瘀血尚未消退时,不应再于原部位重复拔罐。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拔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拔罐可以起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目的、减肥作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等。以上小编哈介绍了拔罐的坏处,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拔罐的坏处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