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后要这样做

2、酒精不要多

用闪罐法的时候,酒精棉中的酒精量不宜过多,以免滴在皮肤或罐口处,造成烫伤起泡。

3、不要残留热水

用水罐法或药罐法的时候,必须将罐子里的热水或热药液甩干净,以免烫伤皮肤。

4、速度均匀

走罐的速度应当均匀,不要忽快忽慢,更不要在骨突出,皮肤褶皱,体表细嫩,小关节处推拉,以免损伤皮肤或使罐具漏气。

拔罐后注意事项

1、不要立刻洗澡

拔罐后皮肤脆弱,毛孔处于完全的状态,马上洗澡很容易导致寒邪之气通过毛孔进入皮肤,引发感冒。另外,拔罐后马上洗澡还容易使皮肤破损,感染,发炎。 因此即便拔罐后出汗多,也要立刻穿衣或盖被子,如果没有出现水泡,3小时后可以洗澡。

2、 立刻喝热水

拔罐的过程中,毛孔会张开,令邪气外散的同时会带走体内一部分津液,这时候马上喝一杯热水,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并且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排出。

3、其他注意事项

拔罐后不要洗澡,起水泡的位置尽量不要触碰到,平时穿宽松的衣服,不要让背部碰触到硬物,造成水泡破损,另外,拔罐后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少盐,多吃应季蔬果,等待水泡的自然愈合,情况严重的需要就医治疗。

总结:拔罐可以清除我们体内的湿气,保证我们的健康,但是在拔罐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安全,时间不适宜过长,罐子的温度也有适宜,不然会出现局部皮肤被烫伤,拔罐之后也不要立即洗澡,喝热水补充水分,这样拔罐才不容易出现水泡。

2/2页
拔罐后注意事项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