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能减肥吗 这些人千万别拔罐

身体虚弱者:身体虚弱者体内阳气不足,如果再拔火罐会导致阳气更加不足,更加破坏了自身的阴阳平衡。所以身体虚弱,阳气不足,尽量不要考虑拔火罐。

拔罐后注意什么

紫印未消失不宜重复拔

有的人在一次拔火罐后,疼痛没有完全消失,又在疼痛部位继续拔火罐,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强效的手段治愈疾病。其实,这种是错误的。

如果上次拔火罐部位的紫红印记还没有完全消失,是不能在紫印部位连续拔火罐的,要更换到相关穴位。否则不但不能缓解疼痛问题,还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

拔罐后注意做好起罐工作

起罐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柔,千万不能够硬拉或者旋转,否则容易伤到皮肤。起罐时,一般先用一手夹住火罐,另一手拇指或食指从罐口旁边按压一下,使气体进入罐内,即可将罐取下。若罐吸附过强时,切不可用力猛拔,以免擦伤皮肤。

拔罐后注意3小时内不能洗澡

一般来说,拔罐后3小时内是绝对不允许洗澡的,好在24小时后洗澡。因为刚拔罐完洗澡的话不仅违背拔罐效果,同时也会损伤皮肤。

还有,拔罐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此时洗浴很容易受凉、感冒。当然,具体拔罐后多久可以洗澡主要还是视拔罐后皮损状况而定,因为拔完罐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皮损,如皮肤出现红色、紫色,黑紫色,水泡等。

拔罐后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拔罐后要注意保暖,这是拔罐后很重要的一条。因为人在拔罐后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如果这个时候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体内,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

并且患上风寒感冒,这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拔罐后不要外出,更不要马上吹风扇或空调,能出汗是好的。

拔罐后注意床单及衣服的卫生干湿状况

拔罐以后尤其要注意睡觉时床单的以及平时穿的衣服的卫生及干湿状况。因为拔罐后皮肤处于很脆弱的状态,要是床单或衣物不够卫生和干燥,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总结:拔罐确实是对于瘦身有一定的作用的,建议减肥困难的人士可以考虑把拔罐加入到减肥的计划之中。不过拔罐只是减肥的一个方法而已,你除了要做拔罐之外,还是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多锻炼,这样瘦身效果才是好的哦!

2/2页
什么人不能拔罐拔罐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