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罐带给人的好处有很多,拔罐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淋巴细胞和白细胞吞噬能力,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拔罐还具有祛湿排毒的功效

拔罐还具有祛湿排毒的功效,能够将身体内的毒素拔除体外,还具有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能够调节人的气血,将身上的穴位打通,能够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消肿止痛,缓解压力,使人心情变得更加愉悦。

拔罐带给人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也会给人体带来一些坏处,拔罐的时间不宜太常,以免引起拔罐部位的气泡、破溃甚至感染。拔罐后还要注意两个小时之内是不宜洗澡的,容易着凉感冒。

拔罐之后需要立即的喝水

在拔罐之后需要立即的喝水,因为在拔罐的过程当中,身上的毛孔是打开的,水分容易排出,拔完罐后身体是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在拔完罐后喝一些水是非常好的,可以加快体内的吸尘代谢,使身体更加的健康。

拔完罐之后注意保暖

在拔完罐之后还要注意身上如果起了水泡,不要用手去触碰,更不宜将它戳破,穿舒适透气的衣服,避免水泡的破溃、感染、发炎。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当拔罐后紫印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时候,是不宜再次拔罐的,需要更换到相关穴位,以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拔罐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