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可以调和脏腑

拔罐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做的一个事情,拔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身体多种症状。拔罐之后其实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稍有不慎就会引起一些问题,大家知道拔罐之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拔罐的好处

平衡阴阳

适当的拔罐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阴阳的平衡,阳盛则热,阴盛则寒。身体发热是阳气盛实的表现,而我们总是感觉寒战恶寒是阴气盛实的症状,在大椎进行拔罐能够治疗发热的疾病,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关元进行则能治疗寒性的疾病。

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能够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

拔罐疗法能够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拔罐可以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这样能够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并且拔罐可以在穴位附近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对身体比较好。

疏通经络

拔罐疗法的主要原理就是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这样能够帮助人体刺激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适当的拔罐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协助诊断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

双向调节

在临床取穴和拔罐方法都不变的情况下,拔罐疗法具有双向的良性调节作用。

拔罐的注意事项

1.饱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

2.拔火罐前要先排净大小便。

3.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火罐。

4.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等。

1/2页
拔罐的好处拔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