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禁忌 体质虚弱千万别做这件事

拔罐是现在很多人都爱做的事情,拔罐对于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拔罐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太随意,否则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你知道拔罐的禁忌有哪些吗?想了解更多的话,就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拔罐的禁忌

1、体质虚弱者

人体的经络与穴位都是相连的

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建议在平时不要去随便的拔罐,因为拔罐有可能会让身体内的循环受到影响,从而导致体虚更加的严重。所以如果是体质比较差的人,想要拔罐的话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来看看,确定可以拔罐再去做。

2、孕妇

孕妇一般是不建议做拔罐的,虽然说拔罐看似可以调理身体,有利于人的健康,但是孕妇由于体内的胎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不能拔罐,以免影响到胎儿了,造成流产之类的问题,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不管是自己拔罐还是专业人员操作,都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所以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身体可以承受拔罐才去做。如果孕妇还患有心脏病或者是一些皮肤疾病、高血压的,那么更加不能随意的拔罐,否则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3、皮肤病患者

患有皮肤病的情况下不能做拔罐,比如说皮炎、湿疹、带状疱疹等等,皮肤有破损的情况下做拔罐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所以不推荐。

4、注意时间

拔罐的时间如果太长,可能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假如是有糖尿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了,拔罐时间不能超过八分钟,否则很容易会起泡。

若在拔罐后不慎起泡

5、起泡

若在拔罐后不慎起泡,一般直径在1毫米内散发的(每个罐内少于三个),可不用处理,自行吸收。

但直径超过1毫米,每个罐内多于3个或伴有糖尿病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应及时到医院处理。

6、注意罐子的清洁

拔罐的时候使用的器具好可以专人专用,每次使用了之后就做清洁。防止器具上有污垢,通过拔罐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情况。注意罐子的卫生,这点很重要。

1/2页
拔罐注意事项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