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作用 常做这件事可以排湿气

拔罐的作用是什么?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去做拔罐,皮肤变得又红又紫,好像很受罪,但是拔过罐的人都会说效果好。拔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做拔罐的时候是有一些经济的,大家应该要对此有所了解哦!想详细了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拔罐的作用

拔火罐的作用

祛湿

拔罐可以帮助去除湿气,建议湿气重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拔罐哦!因为拔罐的时候体内的湿气从毛孔中排出去,所以经常拔罐的话,我们的湿气重问题也就解决了。湿气太重的话人是会有很多不适症状的,所以应该要注意去湿气。

促进伤口愈合

拔罐对于促进伤口的愈合也有一定的效果,在做拔罐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会受到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能够让我们皮肤内的毒素以及脓液等更快的排出来,有利于皮肤问题更快的好转。但是做拔罐的时候也要小心,避免伤害皮肤。

伤口如果目前有严重的炎症,或者是疼痛感明显,那么不建议做拔罐,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并且如果患者同时患有其他的一些严重疾病,像是高血压、心脏病等,或者是从来都没有做过拔罐,第一次接触的,也应该要谨慎。

拔罐可以调节神经系统

拔罐对于调节神经系统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因为拔罐的时候会刺激到神经末梢,调节我们的大脑功能,从而使得神经系统更好的运作。另外如果有水肿的情况,或者是一些淤血,也可以通过拔罐的方法来改善,但是操作时必须十分小心。

拔罐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坚持拔罐还可以达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因为当火罐对皮肤产生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小血管会释放出组织胺,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调节免疫系统,是的免疫能力增强。免疫能力差的人,常常容易生病,如果你就是这样的人,记得常拔罐。

调节阴阳

活血化瘀,拔罐通过针对穴位和筋脉的,对它们进行刺激,能够促进机体调整,使阴阳调和,而且把关时候虽然出现酸胀感,是因为你的气血不通,经络柱塞引起,所以拔罐还可以活血化瘀。

消邪扶正

中医认为,邪气是导致疾病的因素,正气则是机体活动以及抗病的能力,拔罐通过刮拭经脉,使气血得到疏导,从而防止体内因气血淤积产生邪毒,并增强脏腑功能和体内正气,抑制或驱除邪毒的侵袭。

拔罐通过刮拭经脉,使气血得到疏导

拔罐注意事项

有皮肤问题不能拔火罐

皮肤有一些问题的时候不建议拔火罐,比如说长了溃疡或者是正在过敏,这个时候拔火罐会让皮肤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另外有肺部慢性疾病的人,也不是不建议拔火罐的,因为肺泡里面可能会有体液,假如这个时候拔火罐可能会导致肺泡破裂。

1/2页
拔罐的功效拔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