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注意事项 4个注意事项别说没告诉你

平衡阴阳

阳盛则热,阴盛则寒。发热是阳气盛实的表现,而寒战恶寒是阴气盛实的症状,在大椎进行拔罐能够治疗发热的疾病,而在关元进行则能治疗寒性的疾病。

阳盛则热,阴盛则寒

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协助诊断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双向调节

在临床取穴和拔罐方法都不变的情况下,拔罐疗法具有双向的良性调节作用。

拔罐的禁忌

1、拔罐不要自学成才

有的人认为,拔罐很简单,看过一遍视频,就在自己家中操作。殊不知其中很多隐患,经常有人烫伤。这是因为我们拔罐用的酒精纯度是95%的,纯度高,火力足,如若不小心滴到身体上就容易烫伤皮肤,后果严重,齐秦烫伤也源于此。

2、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拔罐

小孩的皮肤比较稚嫩,如果不是有什么疾病需要通过拔罐治疗的,不要给小孩拔罐;老人,尤其是70岁以上者,不建议连续拔罐;孕妇、女性月经期不可以拔罐,过饥或过饱者也不宜拔罐;体质特别虚弱或皮肤有斑疤、炎症、溃疡、破损,以及患有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的人都不适合使用拔罐。

3、拔火罐不要立即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拔完火罐后就洗个澡,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这时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肤破溃、发炎。特别是洗冷水澡,由于此时皮肤的毛孔正处于张开状态,所以很容易感冒。

拔火罐不要立即洗澡

建议:正确的洗澡时间是在拔罐后的1小时~2小时。拔罐后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温度要稍高一些。

4、同一位置不要反复拔

很多患者生病后,常在同一个位置反复拔火罐,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比如红肿、破损。

建议: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拔,以增加治疗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拔罐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拔完罐之后怎么做对身体比较好了。拔罐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一种养生方法,多数人都用拔罐来去除湿气或是寒气,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好的。

2/2页
拔罐的禁忌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