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甲科主任

感冒风寒和风热有什么区别

感冒风寒和风热主要有三点区别:风热感冒的患者比风寒感冒患者出汗多,风热感冒患者痰性状浊稠,而风寒感冒患者痰稀薄呈白色,风热感冒患者流涕黄浊,风寒感冒患者鼻涕呈清水样。

周黎阳:风热感冒往往就是由于外感风热肺气失和所致,多发生在夏秋季,风寒感冒它是由于风吹受凉造成,它多发生于秋冬季,风热感冒它表现在发热重、恶寒轻、头痛重、咳浓、有黄痰、有黄涕、浑身酸痛症状比较重,风寒感冒表现在捂寒重、发热轻、咳嗽轻、咳白痰、流清涕等临床表现。

辨别风热感冒与风寒感冒,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简单的进行鉴别,第一个就是有汗无汗,风热感冒的患者出汗比较多,风寒感冒的患者往往出汗比较少,第二个鉴别我们可以从咳嗽痰的性状来鉴别,风热感冒痰性状浊稠,而风寒感冒痰都是比较稀薄的、白色的,第三我们可以从鼻涕的性状上来进行鉴别,风热感冒他的流涕往往是黄浊的,而风寒感冒他的鼻涕往往都是清水样鼻涕。

还有我们可以从起病的时间大概判断,风热感冒往往见于夏秋季比较多,而风寒感冒往往见于秋冬季,再有我们从成因,由于感受风热,风寒感冒往往是风吹受凉,起因不同我们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简单的判断。

1/1页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周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