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生姜贴肚脐眼有何作用 生姜的生活小妙用


生姜大家都知道吧,是做菜的辅料。对于女性来说,常用生姜敷肚脐会有许多养生功效,那么,生姜贴肚脐眼有何作用呢?生姜贴肚脐眼方法是什么呢?生姜在生活中还要什么用处?生姜治疗脱发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姜贴肚脐眼有何作用

调理肠道功能

由于饮食习惯不良,如经常暴饮暴食,三餐没有规律等等,引起的肠道紊乱而诱发肠炎,此类患者,可以将生姜切碎后放在肚脐上,利用生姜敷肚脐可以起到治疗肠炎的作用。另外,吃太撑而引起的出现腹胀、或者常有便秘者,又或是食欲不振等,也可以通过生姜敷肚脐改善这些不适症状。

避免晕车晕船

很多的人在坐车的时候都会晕车。这种问题一直是许多人的困扰,而生姜敷肚脐可以有效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不仅会比服用药物的效果更好,而且还没有过多的副作用。

驱散寒气

生活中,多数女性都是寒性体质,在冬季容易手脚冰凉,会比一般人更加怕冷,在生理期,常会因寒气过重而引发严重的痛经,宫寒症状明显,生姜有非常好的祛寒效果,有这些寒性症状者,可以使用生姜敷肚脐,来祛除体内的寒气,暖宫散寒,增加体温。另外,因着凉而引起的腹痛,腹泻,头痛等等问题,也可以用生姜敷肚脐来进行治疗,效果也非常明显。

有抗癌效果

生姜中含有的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很强抗癌作用的物质,对皮肤癌和由氧化偶氮甲烷所诱发的大肠癌,有着非常不错的抑制作用。

生姜敷肚脐方法

材料:生姜1块、创可贴1片、白酒和白醋少量。

方法:生姜取一大片,洗干净后切成沫,先用白酒轻擦肚脐,再用1-2滴白醋蘸在生姜沫上,伴均,再放于肚脐处,用创可贴封住即可,可在晚上9-11点进行,贴好后直接入睡即可,症状有所缓解可以即时取下,没有缓解可以再贴到24小时。

生姜的其他妙用

1.治胃病:生姜、桂皮各12克,加适量清水,煎煮成汤,过滤渣子后再服下,一天2次。

2.治风寒骨疼:生姜、葱白各适量,先捣烂,再炒热,用布包好后敷于患处,可一天数次。

3.治牙痛:智齿发炎,或是口腔卫生不良而造成牙龈肿痛,可以取一片新鲜的生姜咬合于痛牙处,重复使用多次来止痛。

4.治胃、十二指肠溃疡:生姜25克,切碎后,放在猪肚中,加水适量,再用小火炖烂,分数次食用。5.治产后腹疼:生姜、当回各150克,羊肉1000克,加水适量炖汤,分次服下。

1/2页
生姜治疗脱发生姜贴肚脐眼有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