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爸爸厨房

20160113爸爸厨房视频全集:番茄虾仁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有利健康。那么生活中番茄虾仁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爸爸厨房视频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虾仁的做法

材料

虾、鸡蛋、料酒、盐。

生抽、番茄酱。

魔芋丝、葱、姜、蒜。

做法

1、首先就要将虾去头去虾线去壳处理净,然后加入蛋清,少许盐入味,加料酒去腥,以及生抽将其腌制15分钟。

2、热锅凉油入虾仁炒至变红盛出。

3、三勺番茄酱加适量水稀释,葱姜切末。

4、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底油,接着加入葱姜末炒香,然后就可以放入番茄酱,用中小火加热至微微冒泡。

5、放虾仁和魔芋丝炒至料汁包裹全身即可。

番茄虾仁豆腐

材料

西红柿一个,虾仁100克,嫩豆腐一块。

蒜两瓣,香葱一根,盐少许,料酒一匙。

番茄酱汁

番茄酱3匙,盐少许,糖一匙。

玉米淀粉半匙,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1、虾仁室温解冻,加少许盐和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

2、豆腐切成指甲大小的方块,西红柿在表面切划几刀,蒜切末,香葱切碎。

3、然后我们就要开始调制番茄汁了,将番茄酱3匙,盐少许,糖一匙,玉米淀粉半匙,水适量,盐少许加入碗中搅拌均匀即可。

4、烧水,水开后放入西红柿,煮几分钟,至西红柿表皮裂开,取出西红柿去皮,切小丁。

5、烫过西红柿的水倒入豆腐丁氽烫一下捞出备用。

6、炒锅注油,三成热时放入蒜末煸香,接着倒入番茄丁炒两分钟。

7、放入虾仁炒至略变色,倒入番茄酱汁和豆腐丁,翻匀至汤汁变浓即可关火。

小诀窍

1、番茄酱汁以酸甜略咸为主,可以调得稍稀一点,入锅后再煮到浓稠合适。

2、西红柿去皮后口感更好,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不去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番茄虾仁的做法虾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