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爸爸厨房

20160311爸爸厨房栏目:鸡腿饭做法

鸡腿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吃鸡腿,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鸡腿吃起来也非常美味。那么生活中鸡腿饭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爸爸厨房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腿饭做法

材料

鸡腿、熟米饭、西兰花。

胡萝卜、料酒、五香粉。

盐、生抽、蜂蜜。

做法

1、首先将鸡腿清洗干净,沥干后将骨头剔除,然后用叉子在鸡皮上叉孔,这样更 容易入味。

2、处理好的鸡腿加料酒、盐、五香粉腌制30分钟以上。

3、用料酒2大汤匙,蜂蜜1汤匙,生抽2汤匙调匀配成照烧汁。

4、接着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少许油,并将其烧热然后鸡皮朝下放入腌好的鸡腿,进行煎炸。

5、小火煎制,并不时地用铲子压鸡肉,鸡皮金黄色时翻面煎,两面金黄后倒入照烧汁小火收浓。中间要不停搅动,汁不要收干,留一点浇到米饭上会更好吃。

6、烧好后的鸡肉取出稍凉后切成均匀的四块。

7、西兰花,胡萝卜洗净切小块,用开水中焯一下,焯好控干后加入盐、香油拌匀。

8、盘中盛入米饭,然后再将鸡腿肉摆在上面,后再浇上肉汁,接着配上拌好的蔬菜即可。

小诀窍

1、配菜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更换,不放配菜也行。

2、调照烧汁时,可按口味适当调节甜、咸度。

咖哩鸡腿饭

材料

泰国香米60公克,鸡腿1只,洋葱1/2颗。

无盐奶油30公克,辣油10㏄,鱼露10㏄。

黄姜粉15㏄,肉桂粉10㏄,肉桂叶适量。

咖哩粉15公克,鱼露15㏄。

辣油15㏄,鸡高汤300㏄。

做法

1.将泰国香米蒸熟,趁热用无盐奶油拌匀后,取小部分的饭与辣油拌匀,其他部分拌入调味料B备用。

2.鸡腿用咖哩粉、鱼露腌20分钟至入味后,放入热油锅大火炸至上色,捞起沥干油分备用。

3.洋葱切丁,放入热油锅爆香,加入调味料C煮滚,再放入作法2炸过的鸡腿,转小火煮约10分钟,取出鸡腿,保留酱汁备用。

4.将作法1两种颜色的饭一起放入电锅,再于其上放作法3的鸡腿,蒸约10分钟,盛盘,淋上作法3的酱汁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鸡腿的做法爸爸厨房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