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流瑜伽是什么 怎样正确练习流瑜伽

4:新月式——战士 2式——Vinyasa——连接另一侧

5:新月式——战士2式——侧角伸展式——Vinyasa——连接

6:战士2式——反向战士2式——侧角伸展式——Vinyasa——连接

7:战士2式——三角伸展式——Vinyasa——连接

8:战士2式——双角式——Vinyasa——连接

9:战士2式——侧角伸展式——半月式——Vinyasa——连接

10:战士1式——战士2式——三角伸展式——Vinyasa——连接

11:战士1式——战士3式——半月式——Vinyasa——连接

建议

主要核心练习流瑜伽或阿斯汤伽瑜伽(阳瑜伽)为主,好以阴瑜伽为辅!

流瑜伽建立在阿斯汤伽(Ashtanga)瑜伽上,略有些难度,去除了危险的体位练习,依然活力,力量,节奏还是略显快,适合不喜欢拖泥带水的,喜欢挑战体力的!(一节课不比跑五公里轻松)而阴瑜伽刚好相反,以中国中医为基础,是以慢,舒缓,轻柔舒展筋络为主!弥补了流瑜伽的不足!

有阳必有阴,有阴必有阳,相辅相助!

大自然是神奇的造物者,每个事物都有相反的2个特点,流瑜伽也是如此,流瑜伽分为阴瑜伽和阳瑜伽。阴瑜伽和阳瑜伽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在练习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看看下文对于阴阳瑜伽的介绍就很明白了,平时需要多多注意!

阴瑜伽

阴瑜伽是在瑜伽修习的基础和经验上结合在医学方面的优势,糅合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精粹。 阴瑜伽强调整个身体的放松,清空一切杂念并结合缓慢自然的呼吸,长时间的动作保持,在肌肉完全放松的状态下锻炼骨骼及其连接组织、调节神经系统、增强耐力以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特点介绍

阴瑜伽(Yin yoga)是美国瑜伽导师Paul Grilley在1979年创立的一个流派,练习者众多。他本人是医学博士。他结合自己瑜伽修习经验和在医学方面的优势,与日本数位学者精心研究了人体的结缔组织,糅合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精粹,同时又结合瑜伽的本质形成了一个新颖的流派。

阴瑜伽不是瑜伽姿势的另一个分支或是另一种叫法,只是做为一个较新颖的流派为大家所认识并接受。

阴瑜伽强调的是整个身体的放松,清空一切杂念并结合缓慢自然的呼吸,长时间的动作保持,在肌肉完全放松的状态下锻炼骨骼及其结缔组织、调节神经系统、增强耐力以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历史起源

印度帕坦伽利瑜伽学院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吕萨先生认为Paul Grilley这套理论主要是针对喜爱练肌肉的西方人设计的,西方人即使做瑜伽,也喜欢有肌力训练感觉的Ashtanga Yoga或力瑜伽。因此,他们很需要用拉筋的方法达到平衡,瑜伽本来就比较着重拉筋式的体位法,所以,会觉得Yin Yoga这些动作很熟悉,没什么。若是您过去的体位法已经很重视柔软度了,就不用再去练阴瑜伽,因为那会过度拉伸我们的肌肉与结缔组织。它的延展时间很长,因此请不要停留在自己大极限,例如:劈腿时请不要劈到大角度,而是保守一点,收一些些回来,好让自己在长时间拉筋时不要过度而受伤,就像Paul Grilley说的,只有阴与阳达到平衡时,我们才能和谐,让自己达到更喜悦的层次。

5/13页
流瑜伽是什么初级流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