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腰部保健操 这些保健操帮你缓解腰痛

久坐的生活习惯让如今很多人都有腰疼的现象,因此就要了解一些腰部保健操来帮助自己保护腰部,那么你知道腰部保养的方法有哪些吗?腰部按摩的手法又是怎样的呢?本文今天就从腰部的保健进行详细的介绍。

腰部保健操可以帮助人们松懈腰部的软组织粘连及痉挛现象,以此来提高腹肌的力量,恢复腰部的正常功能,有调理脾胃,及缓解腰部疼痛的作用。

这些保健操帮你缓解腰痛

(1)卧姿

a.仰卧,腿伸直,双手自然置于体侧,屈髋屈膝,同时踝关节极度背伸,然后向斜上方进行蹬踏,并使足尽量跖屈,左右交替,重复8~12次。

b.仰卧,双手自然置于体侧,做直腿抬举动作,左右交替,重复8~12次。

c.俯卧,然后两腿交替的向后做一些过伸的动作,重复练习8~12次。

d.俯卧,两腿不动,上身躯体向后做背伸动作,重复8~12次。

(2)立姿

a.两脚要开立姿势,与肩同宽,然后两臂后伸,双手要在身体的后面交叉握住,然后仰头挺胸,双手向下压,重复练习8~12次即可。

b.两脚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叉腰,然后向左、向右交替转体,重复8~12次。

c.直立,双手叉腰,然后左、右腿交替上抬,原地踏步8~12次。

d.两脚开立,与肩同宽,扭转上体,带动双臂左右摆动,全身放松。

(3)坐势

a.仰头同时双臂上举。上举时吸气,下落时呼气,重复8~12次。

b.上体正直,两肩后耸,同时挺胸仰头,用力使两侧肩胛骨靠近,重复8~12次。

c.双手叉腰,以腰为轴,向左、右转体,左右交替8~12次。

d.双手扶膝,先伸直右腿,还原,再伸直左腿,还原。左右交替8~12次。

六式腰部保健操让你远离椎间盘突出

两脚要分开站立,两臂侧平举,腰向前方弯曲,先用你的右手去摸左脚尖,然后站起来,再用左手摸右脚尖,反复练习10~20次。

站在地上,两脚分开,两臂向上举,腰先向前弯,两手掌伸直向下摸地,然后站起来,腰部向后仰,脸朝上看天,如此反复做10~20次。

站在地上,两脚分开,两手叉腰,腰部先向左侧弯,然后再向右侧弯,左右侧各弯腰10~20次。

俯卧在床上,头部、胸部抬起,以小腹部着床,两臂展开向两侧伸直,两腿并拢伸直尽量向上抬,姿势像喷气式飞机一样,停留510秒钟放下,休息一会再做,连续做5~10次。

仰卧在床上,两臂放在体侧,以头和脚后跟着床,腰部尽量向上拱,使身体成桥形姿势,停5~10秒钟放下,连续做5~10次。

站在地上或趴在床上均可,腰部放松,两手握拳捶打腰部,直到腰部发热为止。

1/3页
腰部保养腰部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