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做健身操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样做更健康

训练次数

如果你的运动时间30分钟左右,可每天训练;如果是90分钟至120分钟,内容又较多的器械练习,就应隔天练为好,一周进行三、四次。

训练前后要饮用适当的净水

训练中出汗,会大量损耗你体内液体,从而使你的气力、速度、耐力及心脏的输出能力都有所减弱。所以在训练前1-2小时和训练中都要饮用一些净水(凉开水),在训练后也要有计划地饮用些液体,不要到口渴才喝。

掌握正确的运动强度

由于每个人年龄、工作环境及体育基础的不同,所以运动强度也不相同,怎样才能使自己的运动有一个科学而又合理的量呢?在这里我们用心率来体现运动强度,我提供给大家一个公式,请您自己去计算。

(220-年龄)X60%=A(每分钟心率)。

(220-年龄)X80%=B(每分钟心率)。

A~B之间的心率范围,就是你在运动时每分钟的心跳数,不要低于A,也不要高于B。

例如:40岁的男性或女性。

(220-40)X60%=108次/每分钟。

(220-40)X80%=144次/每分钟。

你在做健身操时的心率应保持在每分钟108-144之间。在运动20分钟左右时,用手按腕关节动脉,测15秒脉膊数(第一跳为0,不是1)然后乘以4,便是你每分钟的心率,也就是说年龄越大,运动强度要越小。

适宜的运动强度,自我感觉应是:运动时不感到心慌、气短、锻炼后感觉轻度疲劳,而全身舒适,心情愉快,食欲增加,睡眠改善,精神饱满。相反,则说明运动强度过大,对健康不利,应减小运动强度。

总结:锻炼虽然对身体很好,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只是出于跟风的心情盲目的做锻炼,说不定不能锻炼身体还会给身体造成危害。建议大家要科学的养生、健康的运动,这样才是对身体好的哦!

2/2页
做健身操注意事项有哪些健身操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