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垂钓 垂钓常识

钓鱼技巧 夏季野外垂钓的四个技巧

钓鱼是人们十分喜欢的休闲活动,钓鱼有许多的讲究与钓鱼技巧,不同的季节钓鱼技巧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大家知道夏季钓鱼的技巧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钓鱼,告诉大家夏季钓鱼的技巧以及钓鱼的好处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钓鱼技巧

夏天是从五月的立夏时节开始的,夏天到秋天之间将经过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等时期,整个炎热的夏方才告结束。那么,夏季野钓技巧就值得我们再来探讨探讨了,下面我就根据自己常年野钓的积累来浅谈一下,与朋友们共同探讨。

一、夏季的钓鱼时间

钓鱼人一般都喜欢将夏季分为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即:“立夏、小满”是为初夏期、“芒种、夏至”是为仲夏期“小暑、大暑”是为盛夏期。在这三个阶段中,我觉得“初夏”期一般是上午5点至11点之间、下午3点至6点左右,是垂钓的佳期。

而“仲夏”期的时段里随着温度的逐步升高,垂钓的佳时间上午则应该缩短、下午则应该再推迟,说白了:应该在上午5点至9点、下午4点至7点左右;到了“盛夏”期,由于地表温度一直都比较高,只要太阳一出、温度就会急剧上升,所以,就只能钓早、晚,或者干脆是夜钓比较好。当然,夏季的小雨之中和雨后也是垂钓的佳时机啊。

二、钓点的选择

钓鱼位点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钓鱼技巧,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是十分重要的,钓点的选择一直是我们钓者在探讨的话题。钓鱼有谚语:“春钓滩、夏钓荫、秋钓草、冬钓潭”,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但是,真正在实际的垂钓中却很少有人能够掌握的很好,这是因为他们在实际过程中没有将每个季节进行“划段”、然后再去灵活运用谚语的提示,方可钓而有获啊。

尤其是野钓,其难度就在于一个季节中的几个“段”里,气温、溶氧决定了鱼的活动轨迹和活动水层是很重要的,就拿夏季来说吧:“初夏”期的早晨一般气温都在6——15度之间,水温一般在15——20度左右。当天亮以后,由于光合作用,水生植物开始释放氧气、致使水里溶氧充足,这就是鱼活跃之期了,所以在此时段它们的食欲也为强烈。

但是到了中午、气温一高,特是面积小、水草丰的野塘,鱼就又会为溶氧不足而浮在半水、甚至直接浮出水面,我们的垂钓自然就无“口”啦;顺着时间的推移,到了“仲夏”以后,特别是盛夏的时候,地表温度达到40——60度左右,人都感觉受不了,那鱼当然得躲入深水凉爽或有荫的水草下、它又怎么会去为食而忙呢?

掌握了这些规律,我们选钓点就有基础了。那就是:“初夏”期天凉时就靠草、有了太阳就寻“荫”,比如大树荫下、桥面下、高坎或是水库的坝影处;实在无“荫”可找了就应该选择有水流入塘的豁口旁、熟悉水下有乱石堆、塘湾部的突出部等。均是佳钓点的选择之处。

三、钓饵的运用

有钓鱼谚语为导:“春虫、夏面、秋蚯蚓,冬钓唯有用红虫”。我认为,这谚语主要是针对垂钓鲫鱼而言的,就恰恰适应了我们野钓的用饵规律啊。当然。对我们非常熟悉的水域里的鱼情的情况下,我们还得在用饵方面进行灵活运用。比如,我们在无人管理的水库垂钓,当我们知道这个水域里有鲶鱼、草鱼和鳊鱼。那就可以采取手竿钓鲫鲤、串钩作为“辅钓”的方法,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

我运用串钩是这样的:同常情况下、一串基本上就绑6个钩,抛钓时是根据鱼情而定,如果塘里没有其他“惊喜”我就全部挂蚯蚓;如果知道塘里有鲶鱼、草鱼和鳊鱼,那我就采取荤素都挂,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像鲶鱼爱吃荤食(鸡肠或鸭肠),黄颡鱼喜欢的黑蚯蚓,草鱼和鳊鱼所喜欢的嫩青草或菜叶,特别是小麦刚刚抽出的嫩穗,是草鱼的爱啊!

1/2页
夏季钓鱼钓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