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健康误区 你是否陷入了吃用行的生活误区

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是直接和我们健康相关的,但是有时候我们总是不注意走入到一些误区里面,你可以不要小看,这些你觉得不起眼的误区说不定就是威胁你身体的重大事情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年你生病的这些健康误区。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细节都关系到健康的成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列出了很多生活误区,你可以看看你自己是不是也被这些误区干扰着自己的健康呢?

经年不变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应随着身体状况的改变而改变。即使你比较习惯目前的避孕方法,也要在体检时向医生询问是否仍适合你现在的状况。

香水造成的美丽伤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柠檬香及酒精等化学成分,在阳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质,使皮肤灼痛、出疹、甚至发炎。所以在喷香水时尽量避免直接喷在皮肤上太多,喷在衣服上也同样可以香气袭人。

超负荷的卫生巾

如果你长时间的不进行卫生巾的更换那么就会出现阴道炎症以及其他妇科疾病。卫生巾长的负荷时间是8小时,因此你每天晚上再睡觉之前都是需要换新的卫生巾的。

“从一而终”的床垫

每个季度要清理的一次床垫,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垫晾晒2小时,床垫脏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涤,不要用汽油或清洁剂。而且每使用半年要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直接试用柜台的化妆品

化妆品柜台的唇膏已被百人试过,如果在试用时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无论是口红、眼影、睫毛膏等等,因此还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试用比较安全。

健身房里的马大哈

好准备专门的健身软底鞋或厚棉袜,因为潮湿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隐藏和滋生细菌,如足癣或足底疣。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虽然都已消毒,但还是穿自己的保险。

锻炼模式一成不变

锻炼身体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总是一成不变的进行身体的锻炼,那么就容易出现经常锻炼的动部分肌肉劳损,没有运动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视也会使得我们的身体不成比例地发展。

乌烟瘅气的晨炼

如果你每天在交通拥堵的马路上晨跑,还不如在室内多睡一会儿,研究证明,长期吸入汽车废气,会使肺部活量降低20%,还可以导致哮喘、肺气肿。

旧情难舍运动鞋

胫骨痛和跟腱劳损只是老运动鞋可能造成的损伤之一,一双跑步鞋的服役极限是500千米,而体操鞋6个月就该退休了,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保护能力。

运动过量

每天抽出5分钟锻炼也比一个月或几个疯狂运动一次好。想拥有完美体形,关键不在于你一共运动了多少,贵在坚持。

呼吸太浅

如果平时的呼吸总是太浅。那么血管里所含的氧气水平就低于二氧化碳水平,就会感到疲惫。所以应该每天多做几次深呼吸。

习惯跷二郎腿根据调查发现

长期跷二郎腿容易引起弯腰驼背,和造成腰住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跷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所以,还是赶紧把二郎腿放下吧!

1/3页
吃鸡蛋的误区生活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