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

孕妇牙龈上火肿痛怎么办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上火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几乎每一个人都有牙龈上火的经历。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先是害喜,后来到两个多月是会出现牙龈出血、肿痛的症状。现在正是干燥的冬季,很多孕妇都想知道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其实上火牙龈肿痛还是有很多解决的办法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吧。

饮食疗法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中药疗法

中药方一、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此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中药方二、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此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西药疗法

(1)寿堂牙痛安胶囊,每次2片,每日3次。

(2)灭滴灵片,每次0.2克,每日3次。

(3)牛黄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此方有通便泻火作用。

(4)栀子金花丸,一次9克,一日1次。牙龈肿痛,目赤眩晕,咽喉肿痛,吐血衄血,大便秘结。

上火牙龈肿痛的缓解方法还是比较多的,食疗、中医、西医都能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要特别注意的是大家在生活中的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清热的水果,少吃煎炸食品。

13/15页
牙龈肿痛上火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