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

宝宝牙龈上火怎么办

1、选择母乳喂养

宝宝出生后好给予母乳喂养并保证充足的母乳量,因为母乳是婴儿理想的食物,因为母乳中含有低聚糖的浓度很高,达8-12g/升或更多,其种类多达130多种,尤其是低聚半乳糖含量多,其次是低聚果糖,它们以短链糖的形式存在于肠道中,在肠道中可以快速提高有益菌的繁殖,不会让宝宝牙龈上火。

2、注意日常饮食

平时我们对宝宝的饮食也要多注意一些,如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莴笋、茄子、等。要忌辛辣、油腻、高热量的食物,要注意给宝宝少吃大葱、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肉类、巧克力以及油炸类等热量高的食物。

在做菜的时候我们可以注意一下营养搭配,对于宝宝来说更是一举两得。同时呢,还可以做一些去火汤之类的,比如说绿豆汤,这是我们为常见的,还有如荸荠丸子汤、红枣枸杞子橘皮汤等。

平时我们对宝宝的饮食也要多注意一些,如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莴笋、茄子、等

本来牙龈上火的时候宝宝们就食欲不振,或者是饮食困难,这样一来在饮食方面我们的宝宝就不会因牙龈上火而缺乏营养了。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经常性的让孩子多吃水果,特别是应季性的水果是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的。

我们还可以用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来吸引孩子吃。

3、合理的起居作息

要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惯,补充宝宝体内所需的水分,同时也是在清理肠道,排除废物等。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类的东西。

在起居上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因为睡眠不够或是睡眠质量不好,引起牙龈上火。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新,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

此外也要考虑劳逸结合,切不可让孩子过度疲劳。

结语:看了本文的介绍,大家对于牙龈上火的解决一定是有了比较多的认识了吧。其实,冬季的气候是很容易诱发我们的牙龈上火病症的,建议有牙龈上火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小编推荐的方法哦,早日摆脱牙龈肿痛烦恼。

15/15页
牙龈肿痛上火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