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远离皮肤过敏的方法

女性春季皮肤过敏的饮食治疗

春季是一个过敏的高发季节,很多美眉都受到或多或少的皮肤过敏的困扰。皮肤过敏怎么办呢,专家提醒经常过敏的爱美女性在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食物上也要花费些心思。那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食物呢?

1、大枣

根据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服用方法为

1.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

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

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

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2、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专家指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3、胡萝卜

近,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4、金针菇

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让不少女性愁容满面,有些女性在饮食上也是大费脑筋,不知道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食物好,春季皮肤过敏着实害苦了无数的爱美女性。

结语:虽然春季非常容易过敏,但是只有我们平时都注意,也不会被找上的哦。春季出门建议大家带口罩,不要吃路边的食物,平时多吃大枣、金针菇之内的食物。万一过敏了,千万不要总是用水饶哦。

16/16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