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远离皮肤过敏的方法

医生们的抗过敏金句

1 美国皮肤科医生Dr.Howard:哪种过敏知道吗?

皮肤敏感也分两种:只要接触香精、色素、表面活性剂、防腐剂等这类刺激的接触物过敏,就代表皮肤耐受性差,避开即可恢复;另外则是对不致敏的成分都过敏,如塑料、阳光类,甚至有对维生素E过敏的报道,这样的皮肤进行脱敏治疗才有可能治愈。

2 皮肤科医生吉木伸子:卸妆也会卸出敏感肌

或许我们常以为过敏是因为用错了保养品,但是包括用卸妆油时过于用力揉搓,或者用化妆棉时用力拍打肌肤、无章法地拉扯等错误的护理方法,也都会由于自身原因导致肌肤陷入敏感状况。

3 肌肤监测开创人宋奉宜:敏感症状说不定是好事

敏感也很可能是因为个人错误选择保养品的累积效应,可能正是皮肤细胞在自我救赎。想减轻症状,减少发炎或局部镇静、冰敷确实能让你不那么痒胀;极安全的甘菊蓝、洋甘菊和尿囊素也是舒缓过敏的好成分。敏感期特别注意避免用错误的保养品,并随时注意肤况变化,症状就能减轻。

4 东京皮肤科院长金泉明子:易过敏期前一个月,是强化皮肤屏障好时期

此时用含纳米碳素、促进胶原生成及维生素C的精华或美容仪,从深层提升肌肤屏障能力很不错。等到了过敏期,就不妨更换一些增强角质屏障力、简单又基础的化妆水频繁补充,并停止使用维生素C及美白等成分。

5 皮肤科副主任蒋献:只要做好修复工作,敏感肌同样能美白

想尝试今年的美白等新品,这之前用一些抗敏或保湿品强韧皮脂膜,也能抵消掉美白产品可能有的一点点刺激。当然,不同美白成分也有温和之分,例如神经酰胺就是可以兼顾强韧保湿与抑黑功效的高亲肤性成分。

6 日本皮肤科院长上符正志:“自然就很好”是想法上的陷阱

有机护肤品不等于完全安全,为保持成分稳定也需要添加很多附加成分等,有可能导致刺激肌肤。另外,香味强烈也容易导致刺激鼻黏膜致敏。所以,选择香味温和,含橙花、玫瑰、柑橘、鼠尾草等成分的产品相对更合适。

7 中医专家李祖珍:内调分泌、释放“祖胺”来改善根本原因

中医认为正是由于体内禀赋不耐、脾气不足、复感风湿热毒之邪导致过敏,需通过中药、热炙等调节内分泌才能根治。比如你可以用艾叶泡水服用;用晒干的千里光加水煮滚15~30分钟取叶热敷在敏感部位,凉了后用水冲洗患处,早晚各1次、连续2~3天等,都是改善敏感的简单方法。

4/16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