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五种食物加快新陈代谢

(3)做按摩

任何一种按摩都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和加快新陈代谢。

(4)水疗

不管是淋浴或蒸桑拿,任何一种水疗方案都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5)多呼吸新鲜空气

为了保持高水平的新陈代谢速度需要更多的氧气,而在闷热的室内却不足以达到这一条件。所以,多在新鲜空气中散步也会加快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的定义

生物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以及生物体内物质和能量的转变过程叫做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包括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方面。

物质代谢

生物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物质的交换和生物体内物质的转变过程。从外界摄取营养物质并转变为自身物质(同化作用)。自身的部分物质被氧化分解并排出代谢废物(异化作用)。

能量代谢

生物体与外界环境之间能量的交换和生物体内能量的转变过程。可细分为:储存能量(同化作用)和释放能量(异化作用)。

同化作用

又叫做合成代谢,是指生物体把从外界环境中获取的营养物质转变成自身的组成物质,并且储存能量的变化过程。

异化作用

又叫做分解代谢,是指生物体能够把自身的一部分组成物质加以分解,释放出其中的能量,并且把分解的终产物排出体外的变化过程。

新陈代谢的营养与健康包括同化作用、异化作用、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

2/3页
怎样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