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肝护肝 四个方法保你肝健康

养肝食物

1、 奶、蛋、鱼、瘦肉、豆类(酸奶);

2、 柑橘类(VC)(梨、大枣、柑橘、李、葡萄、猕猴桃、西红柿、香蕉;

3、 适当食用葡萄糖、蔗糖、果汁;

4、 酵母(B族维生素);

5、 山楂、柠檬、枸杞、绿茶(春季不适合吃酸);

6、 核桃仁等坚果;

7、 大蒜、熟苦瓜、绿豆;

8、 菌类:香菇等、木耳;

9、 带鱼、雪梨炖鸭子、甲鱼;

10、 银耳、海带、紫菜;

11、 绿豆、百合、西兰花、青梅、竹笋、羊肝;

12、 合理的饮食可降低胆红素。

春季养肝饮食注意

补充优质蛋白质:春季气温变化大,冷热刺激可使人体内的蛋白质分解加速,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从而容易传染或者复发疾病,这时需要补充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鸡蛋、鱼类、鸡肉和豆制品等。

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小白菜、油菜、西红柿和柑橘、柠檬等新鲜果蔬,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胡萝卜、苋菜等黄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A,具有保护和增强上呼吸道黏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能;富含维生素E的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等,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选择清淡食物:春季肝气旺,而肝气旺会影响脾,容易出现脾胃虚弱病症。如多吃酸味食物,就会使肝功能偏亢,所以春季饮食适宜选择辛、甘、温之品,忌酸涩食品;饮食应该清淡可口,少吃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肝炎病人忌吃蛋黄,因为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这些都需要在肝脏内进行代谢,这样加重了肝脏负担,不利肝脏功能恢复。

总结:春季养肝是一个很重要的季节,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必须做好保养,小编推荐的这4招春季养肝小妙招不学会了吗,这4妙招可是很有用的,平时还是要注意多运动饮食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2页
吃什么护肝养肝如何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