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身体小秘密 教你分分钟搞定维生素

提起维生素,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防衰老法宝维生素E和美白淡斑神器维生素C更是与女性息息相关,各种维生素保健品也是层出不穷。其实维生素的作用有很多,身体会通过一些外在讯号,告诉我们哪些维生素该补充了,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维生素,掌握身体外在小技巧,分分钟搞定维生素缺乏。

维生素的自我介绍

维生素是有机化合物,是维持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身体组织成分没有它,能量也不是它提供,维生素只是具有调节作用,需要量很少,大多要从食物中获得。维生素分为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均为脂溶性维生素,而水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之间相互合作,共同调节,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

维生素与身体的秘密

眼睛干涩

对眼睛来说,维生素A的重要无法用语言形容,有了它,可以维持视觉正常,没了它,眼前一片黑暗。植物中一般没有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原材料,黄绿色植物的胡萝卜素可在小肠和肝脏中转化为维生素A,动物肝脏、鱼肝油、奶类、蛋黄含有大量视黄醇。如果你的眼睛干燥,牙齿不坚固,嘴唇容易干燥、脱皮,那么要注意了,这些症状表明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赶紧吃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帮你缓解眼部疲劳。

1/2页
维生素缺乏的表现维生素e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