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失眠怎么办 拥有好睡眠这样做

上班族治疗失眠的妙招

现在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现象,工作压力大是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每天失眠睡不好,第二天上班没精神,这样一直恶性循环下去。教你治疗失眠的绝招,帮你解决失眠的烦恼。

1、很多人入睡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反复计数是一种有效的分心技巧。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如果你有入睡困难问题,那么大约下午2点之后,好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

3、睡前3小时不进食,睡前几小时千万别胡吃海塞,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返流,影响睡眠。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锻炼有益睡眠。但是睡前4小时内好不要锻炼,否则锻炼会令身体兴奋,难以入睡。

5、降低卧室室温,当卧室温度在18℃—24℃、床上温度为27℃时,睡眠质量好。

6、睡前冲个热水澡,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特别提醒:睡前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好关闭所有光源。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 治疗男人失眠的12个妙招

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失眠怎么办?以下就是治疗男人失眠的12个妙招。

1、不妨在窗帘上加个遮光层,关掉所有带亮光的电器,让卧室彻底黑暗。或睡觉的时候戴上眼罩,蒙上深色的布,都能有效促进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

2、卧室的温度不要太高,被子温暖即可,不要过热。理想的睡眠温度是17℃~21℃,据报道,美国总统卧房的空调温度就是17℃。现在很多供暖地区冬天室内温度达到23℃甚至更高,既不环保,又不健康。

3、卧室里尽量不放电器,不看电视,减少电磁干扰。

4、睡前尽量不做任何动脑的活动,不谈论让人兴奋的事情。可以适当做点轻柔活动,比如瑜伽动作,或床上体操,让大脑放松下来。

5、尽量早休息,在固定的时间躺到床上。

5/15页
失眠偏方晚上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