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身体是否健康 张开嘴一看便知道

俗话说,“病从口入”,说的就是我们的嘴巴是疾病容易入侵的部位,往往我们身体有什么毛病,中医就会让我们张开嘴巴,拿个小尺子压一下舌头,他看一下就会知道我们身体得了什么病,该怎么治。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为什么张开嘴巴就能看出来是什么病,难不成舌头上写着字?其实舌头上也写不了字啊,但是张开嘴巴的时候,舌头的确是能告诉我们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舌头发干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舌头干,特别想喝水,但是喝再多水也没什么用,还是觉得干,但是有时喝点饮料或者带甜味的东西时,这个症状就会缓解。

其实舌头发干主要是因为身体阳气亏损导致舌头上津液太少,甚至会没有,由于没有这些津液,这样嘴巴里就分泌不出什么唾液,所以舌头发干。但是饮料里由于有糖分,可以刺激舌头上津液的分泌,所以一般喝点饮料的时候这个症状会稍微缓解,但是也要注意,身体该好好补补阳气了,可以多吃些羊肉,好好补补。

舌头发紫

其实当我们照镜子的时候,也经常会观察我们的口腔,当我们熬夜之后照镜子,总会发现舌头呈现的是紫色,伴随的还有口干的症状。这说明我们的身体水分不足,血液里又含有大量的废物毒素,这样就会造成舌头部位血液缺氧,这样就会使舌头的血管发紫,导致舌头也呈现紫色。

当舌头发紫的时候,其实就在提醒我们,身体内部的废物毒素已经积累够多了,同时还得好好补充水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好好想办法将身体的毒素排出,可以多喝水,通过尿液将毒素排出,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尽量清淡,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同时再结合运动,这样就可以有效将身体的废物毒素排出体外,舌头颜色也将恢复正常。

舌头发抖

现在各位可以试着做吐舌头这个动作,停留一段时间,感受一下自己的舌头是否有点发抖,就是不由自主地颤动呢?如果有,那么小编告诉你,你这阶段肯定身上压力大,精神紧张,而且睡得还不好。

其实小编也并不是什么半仙,这是因为当精神紧张的时候,神经系统过度活跃后就会比较疲劳,神经容易衰弱,这样在吐舌头的时候,就会因为神经衰弱导致舌部神经也受到刺激,出现发抖、轻微颤动的现象。这个时候小编建议患者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去想不开心的事情,尽量让自己保持放松。

1/2页
舌头发白是怎么回事如何从舌头看脾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