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样睡觉养生效果太为惊人

我们应该知道,心脏位于我们的胸腔偏左的位置,如果你左睡的话,就会使血液全部涌向左侧的心脏,这样就会压迫心脏,影响心肺功能。

而右睡的好处在于可以使身体内的血液流向人体的右侧,这样就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有利于分担心脏的负担,让心脏得以休息。

在我们的右上腹是肝脏的位置,右卧的好处在于可以让血液流经肝脏,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让体内代谢正常。

三、卧室放植物

卧室,应该属于家中我们待时间长的地方了。因为我们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这样我们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去面对第二天的工作和活动,如果不这样的话,第二天我们经常会萎靡不正,甚至眼睛周围出现黑眼圈。

所以要想让我们在睡眠中养生,在卧室放一些辅助的植物,就会达到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在卧室放植物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吸收我们睡觉时呼出的二氧化碳,然后散出氧气,让室内的空气保持清新。

然而,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放在卧室的,像一些气味浓郁的植物就不适合放在室内,比如说夜来香,要是把它放在室内的话,它夜晚会释放出浓郁的香气,人在睡觉时如果吸收多了,就会造成头晕和失眠,不利于养生。所以家里如果养夜来香,到了晚上一定要把它搬到空气流通比较大的地方,比如说阳台,这样才不至于花香淤积在室内,让人产生不适症状。

我们可以在室内放一些没有太浓郁香味的绿色植物,只需要它们在夜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就可以,比如说仙人掌、吊兰、文竹等植物。但是这些植物好不要放在床头,因为仙人掌地方刺有可能会刺伤你的身体,并且这些植物的土壤有可能会滋生细菌,所以好不要放在床头。

2/3页
睡眠养生睡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