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晚这么洗脸相当于毁容

洗脸是生活中常见的护肤方式,在洗脸的过程中能够很好的清除脸上灰尘、杂质,让皮肤保持光洁、亮丽、有弹性, 在早上洗脸是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的,经过一夜的休息皮肤会显得干燥,在夜间皮肤的新陈代谢是会产生很多杂质,在洗脸过程中能够把这些杂质清除掉,在白天洗脸是能够帮助神经达到清醒的状态,这样对于一整天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而在晚上洗脸是能够调节脸部的血液,对于入睡是有帮助的,但是,你知道吗?洗脸也是有禁忌,要是每天这么洗脸和毁容没有多少区别。

一、洗脸水过冷、过热

在夏天不少人是会用冷水洗脸的,甚至在洗澡的时候也是会用冷水的,在很多人看来用冷水洗脸、洗澡是能够让自己保持清醒。

而在冬天的时候不少人会用热水洗脸,在不少人看来,用热水洗脸是能够保护皮肤的。

其实不然,在洗脸的时候用的水过冷、过热对于皮肤伤害是很大的,以夏天用冷水洗脸来说,冰冷的水会刺激到皮肤,对皮肤的毛细血管也是会破坏的。在早上用冷水洗脸虽说能够达到清醒,但是对身体没有丝毫的好处,在早上经过一夜的休息,身体的器官处于衰弱状态,这个时候血液流动是缓慢的,用冷水洗脸是会让血液流动速度更慢,当血液得不到补充,容易让人发生晕厥的情况。

而用热水洗脸的话,是会把脸部皮肤的油脂清洗掉,虽说皮肤油脂多会感觉到不舒服,但是,健康的皮肤是少不了油脂的。

在洗脸的时候用热水是能够把皮肤油脂清洗掉,相当于把皮肤的保护伞清除掉,这样是会伤害到皮肤的。

一般来说,一年四季在洗脸的时候把水温调到35度就可以了,这样的水温对于皮肤有保护作用。一方面能够促进脸部血液的循环,对于血液流通是有帮助的;另一方面就是这样的水温是能够很好的保护脸部的油脂,使得油脂不会减少,给皮肤有了一个保护伞。

因此,在早晚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太冷、太热的水,尽量用温水,这样对于保护皮肤才是有效的。

二、洗脸前不洗手

可以说生活中超过百分之九十的人在洗脸前不会去洗手。以早上来说,不少人在起床,刷完牙后,在洗漱池中加满水,直接洗脸,这样的动作看起来非常的平常,但是,对于皮肤是有很大的伤害。

1/3页
正确的洗脸方法用什么洗脸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