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男女养生有区别 不可一视同仁

三、男人养胃,女人养脑

上文说到,男人容易管不住嘴,养生时要注意饮食。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如果我们吃到了不洁的食物,那么第一个受损伤的就是我们的胃部。不健康的饮食会损害我们的胃粘膜,进而引发各种肠胃方面的疾病。

据统计,男性患有胃溃疡和胃炎等方面疾病的比例明显高于女性。男性要想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就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告别高盐和重油的饮食口味。我们可以适当吃些面食、小米粥和香蕉等养胃的食物,另外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地吃。小编在这儿告诉大家一个养胃的小妙招,我们可以在早上五六点钟或者晚上八九点钟,仰卧在床上进行揉腹动作,这样也可以起到养胃的效果。

男人要注重养胃,那么女人在养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据科学研究表明,女性认知障碍症患病率明显要高于男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趋势也会变得更明显。大家也可以发现,生活中女性患有老年痴呆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所以说,女性应该注重保护好自己的大脑。

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脑呢?首先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多摄入健脑补脑的食品,比如说核桃、鸡蛋和大枣等等。另外,广泛的兴趣和好的心态也是养脑的“必需品”。女性进入中老年阶段,更要注意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多和别人交流沟通,千万不要和这个社会脱节。

四、男人要“冷”,女人要“热”

有一组很有意思的科学数据,就是说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地区的女性寿命比较长,而在气候凉爽地区居住的男性则活得更久。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男人火气旺盛,怕热,而女性多是寒性体质,更怕冷。所以,男性在养生时要注意“冷”养生,而女性需要注意“热”养生。

小编建议大家,男性在蒸桑拿或者沐浴时,温度以40℃左右为宜。另外,男性平时不要把笔记本放在大腿上用,也不要把手机放在腰间。同时也应该减少驾车或骑车的时间,改掉爱穿紧身牛仔裤的习惯。因为这些习惯会导致睾丸温度上升,影响生殖功能。

而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热”养生,比如说睡前用热水泡脚,做家务时也要用温水。平时少吃寒性的食物,做好保暖工作,这样才能预防关节炎和妇科方面等疾病。

结语:不看不知道,原来在养生方面也有男女有别的说法。所以说在养生保健方面,大家千万不要一视同仁。生活中,男人要多补锌,女人要多补钙和铁,男人要注意养胃,女人要保护好大脑……了解了这些养生知识以后,大家不要忘了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哦!

2/2页
男女性养生男女养生各有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