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午班车 中午多花五分钟健康常伴你左右

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中午都是在公司里度过的。中午的时间比较短暂,也就短短一两个小时而已。他们除了吃饭,剩余的时间就是用来睡午觉了。其实,我们可以利用中午的时间来进行养生保健,中午只要多做一件事,只需短短的三五分钟时间,我们就可以保持身体健康,甚至还可以拥有苗条的身材。

中午多做哪件事

一、晒背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一天中温度高的时候就是中午了。中午也是太阳好的时候,这时候人体的阳气为旺盛。我们吃完午饭不妨搬个凳子到外面晒晒太阳,享受一下温暖和煦的阳光。

关于一天当中应该如何养生,有这样的“三字经”,就是早搓脸,午晒背,晚泡脚。中午晒太阳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充足的阳气。

中医讲究阴阳调和,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阳气的话,就会出现手脚冰凉、面色苍白等现象,甚至还会引起一些肠胃疾病。人体腹为阴,背为阳,中午晒后背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产生更多的阳气。

我们的后背分布着很多的经脉和穴位,经常晒后背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五脏六腑的气血。我们在晒背的时候要让阳光直射在我们的背上,时间的长短可以由自己来控制,只要自己感觉舒服就可以了。

我们的后腰部位有两大穴位,分别是命门穴和肾俞穴,我们在晒后背的时候,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将衣服撩起来,让这两个穴位充分地晒一下阳光。晒完这两个穴位以后,我们可以用双手按摩这两个穴位,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肾气。

二、拍打颈部

很多上班族都是久坐一族,他们在工作了一上午以后,会出现腰酸背痛、颈椎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拍打一下自己的颈部。拍打颈部不仅可以缓解疲劳和减轻疼痛感,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皱纹的产生。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即使你画着无比精致的妆容,你手上和脖子上的皱纹也会出卖你的年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们的双手和脖子的皮肤比较娇嫩,特别容易衰老,也很容易长出皱纹。所以说,我们在日常养生中千万不要忘了对脖子的护理。

脖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颈部是连接头部和胸腹的桥梁,有六条阳经从脖子这里穿过。我们中午吃完饭以后可以轻轻拍打颈部,手法一定要轻柔,因为脖子比较脆弱,很容易受伤。

1/2页
中午养生养生午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