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事时间不能短 否则寿命长不了

随着时间的一天天流逝,我们总是会感叹时间不够用,前几年那首爆火的《时间都去哪了》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生活节奏的加快往往让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非常忙碌,追求高效率成了每个人的心愿。为了提高效率,很多人就要把一些事情的时间一省再省,时间虽然省下来了,但是却付出了身体健康的代价。那么哪些事情的时间千万不能短呢?

一、吃饭时间不能短

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基本的饮食要求,只有吃饱饭了,我们才有力气做其它事情。可是经常会看到有的上班族为了上班不迟到而不吃早饭,有的熬夜族为了可以多睡会,早饭是肯定不吃的,有的时候午饭也不会吃了。

这样就导致每天吃饭的时间很短,看似为工作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一日三餐经常吃不全的话,无疑是在给肠胃增加负担,肠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久而久之,胃病也会就此滋生,身体的营养摄取往往也不够,对身体机能正常运转也是有很大危害的。

另外,吃饭的时间也不能过快,很多人既为了节省时间但也不愿意不吃饭,所以会加快吃饭的速度,吃饭速度过快对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吃饭速度过快的话,食物其实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咀嚼就咽下肚了,这样不仅会损伤食道,而且也会给肠胃消化带来负担。

通常吃饭的时候,肠胃就开始负责消化,如果吃饭速度过快,肠胃难以及时消化掉食物,导致肠胃功能出现问题,肠胃疾病也就此埋下隐患。

二、上厕所时间不能短

对于上班族而言,每天对着电脑伏案而坐的时间特别长,久坐给颈椎带来极大的伤害,也导致人发胖。而久坐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会有憋尿这个坏习惯。

当人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此时都是全身心投入,外界因素很难干扰,时间长了,虽然感觉到了便意,但是想到手里的事情快结束了,很多人会选择将手头的事情完成了再去厕所,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憋尿这个坏习惯。

不管是男是女,其实都不要憋尿,尿液实际上就是身体里的废液,里面有着大量的细菌和毒素,通常这些尿液是储存在膀胱里的,等到膀胱的尿液积聚到一定程度了,就会提示身体该去厕所方便了。

而憋尿就会让尿液依旧大量积聚在膀胱里,时间长了,尿液中的细菌毒素就会侵害膀胱,造成膀胱炎症。而且尿液还有可能经过输尿管回流到肾脏,从而对肾脏造成伤害,出现各种各样的肾病。肾一旦不健康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以及身体健康都将大打折扣。

1/2页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吃饭太快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