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天四个“慢”动作 让你不找医生

进入冬天,如何抵御寒冷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毕竟这个冬天来得是那么早、那么突然。凛冽的寒风吹在身上感觉是那么的痛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如何有效的保暖身体成了关键的问题。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恨不得把自己分成两半,一起来完成手头的工作,上班族忙于工作、学生忙于上课、生意场上的人忙于应酬,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在这看似井然有序的背后,更多的是快节奏,上班族在早上赶着上班;学生在早上赶着上学,赶时间已经成了很多人正在做的事情,生怕自己慢一步,就会有很大的损失。其实,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不妨在早晚做几个“慢”动作,这样的慢动作对于健康更有帮助,让你一年不找医生也是有可能的。

一、起床的时候慢一点

在生活中不少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是这样一个情景,闹钟刚响,就立马起床,上卫生间然后进行洗漱。

这样的动作不少人看起来是寻常无比的事情,其实不然,在早上醒来之后,不妨平躺在床上三分钟,在这三分钟里可以好好的想想今天的工作安排等等。

这样的三分钟会让你很好的进行促进血液的平稳,要是在早上闹铃刚响就起床是非常容易损伤身体器官的。

特别是对于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早上是可以在闹铃响之后,平躺在床上三分钟再起身。要是在醒来之后就起床,是容易造成身体中血液流动加快,会进一步造成血压的升高,对于健康是大大不利的。

因而,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慢”一些,对于健康才是有帮助的。

二、早上排便慢一点

早上起床之后,不少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卫生间把个人卫生先处理一下,排便是这个时候必不可少的一项。

通过排便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调节,但是,在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早上就开始显得非常忙碌,上卫生间也就仅仅三两分钟,这样的动作看起来是节约了时间,但是,对于健康是大大不利的。

排便是维持健康身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排便能够很好把一整夜产生的代谢物彻底的排出体外。对于维持身体调节是有帮助的。

但是,要是在排便的时候显得很急促,是会对神经造成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在赶时间的过程中造成脱肛的情况。

而在排便的时候进行慢动作则是可以有效的把身体中的毒素彻底的排出体外,在早上进行排便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的代谢平衡。

因此,在早上排便的时候,千万不要快,慢一点其实更有益健康。

1/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早上起床前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