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常做一事让你不再惧怕熬夜

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也是逐渐加大,熬夜已经是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习以为常的一件事情。都说熬夜对人的身体是如何的不好,但是没有人能逃过它的“控制”。虽然不可避免,但是总有一些方法可以预防它,许多人也在试图寻找一些好的方式来缓解熬夜带给人的伤害。

熬夜就意味着睡眠时间的减少。中医上有一句话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丝启发,“缺什么补什么”正是好的体现。而且也是希望熬夜之后能去做的一件事情。况且,好的睡眠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

我们都知道,睡眠占据了人一生的很多时间。通过睡眠,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才能够持续不断的进行,我们才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而熬夜对人的伤害有多深,已经不需要多赘述。所以,想要有不老的容颜,你就要多睡!

睡眠改善皮肤

如果问你心目中的好皮肤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光滑、红润、富有弹性或许是你心中好的答案!为什么是这几个词呢?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皮肤的色泽,主要取决于表皮细胞内黑色素的含量、位置以及皮肤血管收缩扩张的程度,这些因素都受控于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的调节。

而睡眠对此起着主导的作用!在睡眠过程中,皮肤毛细血管循环增多,其分泌和清除过程加强,加快了皮肤的再生。

光滑、红润、富有弹性的皮肤的出现,主要是依赖于皮肤真皮下组织微血管的充足营养供应。若皮肤微血管畅通无阻时,皮肤就会显得红润光泽。

反之,则皮肤给人的感觉就是颜色晦暗,或显得苍白,一旦缺乏营养,以致皮下细胞迅速衰老,出现皱纹,甚至变得粗糙。

如果出现负面影响,那很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睡眠一旦减少,就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淤滞,循环受阻,使得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颜色显得晦暗而苍白。

而人的睡眠充足后,既能改善皮肤末梢的循环,消除皮肤毛细血管的淤滞;还能充分供应皮肤组织细胞所需的营养,纠正和预防皮肤早衰。

如果你是经常熬夜的加班族,给人印象为深刻的大概就是“熊猫眼”了,厚厚的黑眼圈,不仅很是影响美观,对人的心情也是一种影响。

1/2页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熬夜后如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