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越爱在车上做这事的人越长寿

很多人上下班不是坐公交车就是自己骑车又或者是开车,但是很多人往往没有利用好这个时间段。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在车上可以做的运动,只要经常做,那么就会有益于你的身体健康,从而有长寿的功效。这时大家是不是比较的好奇,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运动能够有这样功效呢?

一、在公车上

在公交车上做什么样的运动,就能够有益于身体健康?其实这种运动不是别的,就是常见的踮脚尖。

一旦你去上车有些迟,那么就会没有位置坐,因此很多人不得不站着,面对这种情况你不要为自己没有位置坐而难受,你要转化一种思维,站立更有益于身体健康,并且在这个时候配合上做踮脚尖的动作,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是好不过的了。

首先就是你在踮脚尖时可以促进小腿肌肉的拉伸,从而有瘦腿,紧致腿部肌肉的功效。同时还会刺激到脚部的穴位,从而能够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的作用。那么就会让你的五脏六腑得到强健,从而让人更加有活力。

但是大家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把公交车上的扶手抓牢,这样在公交车停站,又或者是发动的时候,身体不会由于惯性而摔倒,从而造成个身体伤害。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个运动呢?首先就是要把双脚并拢,然后放松全身,紧接着前脚掌落在地上,后脚掌抬起,每次做二十到三十组左右就可以了。只要长时间坚持,那么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质量状况有明显的改变,并且人也会更加的健康。

二、在私家车上

由于很多人物质水平逐渐提高,现在私家车已经不是那些特别富有的人才能够拥有的了,很多普通的工薪阶级也能够拥有私家车。因此,在每次开车的时候,你不妨利用这个时间段来锻炼身体。

那么在私家车上我们应该做哪些运动呢?首先就是大家可以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活动一下自己的颈部,这样有助于颈部血液循环流通舒畅,那么到脑部的供血量就会充足,从而防止眩晕的出现,并且还能够让自己头脑清醒。

1/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长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