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女人四十岁后老得太快怎么办

女人到了40岁之后就要整日与衰老作斗争了,皱纹和衰老成为了女人的大敌,很多人都在感叹,怎么一到40岁后就好像老得飞快,让人感觉十分的惆怅,那么女人抗衰老方法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来一起看看吧。

现在很多人都出于亚健康的状态,特别是40岁后,会明显感觉到老的很快,面色无光、晦暗,容易疲劳、没有精神,特别容易感冒……其实,这些症状就是身体在提示您,需要重视了!

那怎么做,怎么养才能把身体调到健康的状态呢?老中医的经验总结出,要从精、气、血来调节。

今天介绍的这个,每周喝一次,能轻松调节精、气、血,同时抗衰老,尤其是40岁以后的女人,女人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急速衰老,所以如何抗衰,也成了她们关心的事。

黄芪补虚:虚则不旺,旺则不病

精力不充足,就是典型的虚的表现。身体健康,就没有体内疾病的消耗,精力和体力自然就充足。所谓中医讲的“五脏调,百病消”。

黄芪主要的作用是补虚、益气固表,利水消肿,又可保护肝脏,托毒排脓,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管,减少血栓、降血压、调节心肌动力,双向调节血糖等功能。

女人如何抗衰老

从中医角度来说,女性衰老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受寒、血虚和肾亏。远离这3点,即使到了更年期也能风采依旧。

一、受寒易生病,穿着不要太暴露

俗话说:“十病九寒”。在中医临床中,寒是导致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天冷时有许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而穿得过少,不注重腰腹部和足部的保暖,导致寒气侵入体内,加重肾的负荷,进而加快衰老的步伐。

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能因为美丽而伤害健康。

平时要少穿露脐装和低腰裤;可在睡前2小时进行20-50分钟的热身运动,如慢跑、快速走、一般性体操,使身体发热;睡前用热水泡脚,并按摩,使双脚的淋巴液流量及脚部毛细血管的开放量加大。

二、女人血虚造成衰老,补血是关键

不少女性都出现过面色惨白或萎黄的情况,尤其在经期后更为明显,这大多是由血虚引起的。

血虚也是造成女性衰老的原因之一,通常表现为舌苔比较薄、白,经血颜色会比较淡、稀,而且在平常会感到疲倦、头晕。因此,女人想要抗衰老,先要补血养血。

三、肾亏或因太过疲劳,多吃补肾食物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也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

不少女性都会受困于“黄而晦暗的脸色、早起后浮肿的眼睛以及日渐脱落的秀发”等一系列衰老的问题,这通常是由肾气不足引起的。补肾气能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显粉嫩。

此外,肾气不足大多是因为太过疲累引起的,如果你突然觉得疲惫劳累、胃口不好,就应该检查一下是否肾虚。

四、养心是关键

除了以上三点,对于女性来说,养心也非常关键。由于在生活及工作中的压力过大,不少女性会经常心情不好,甚至每天都会摆出“苦瓜脸”。

殊不知,心情不好会让自己衰老得更快,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干枯无华,甚至出现皱纹。

情绪稳定对于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只有想开了、放平和,女人才能“由内而外地美丽”。

因此当压力过大、心情不好时,一定要学会释放情绪,一场旅行、一次谈心都可以放松心情。

五、睡前搓脚梳头可养气血

1/3页
女人抗衰老吃什么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