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天这样做能帮你解决脚臭

脚臭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特别是在夏天,温度高,脚臭更加严重,穿着鞋子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当把鞋子脱下,那味道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够遍布整个房间,如何解决脚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下面就了解一下,在夏天做这些,能够解决脚臭。

1、选择适合的鞋子

一年四季温度的不同,我们穿鞋时,鞋的选择也不同,以夏天来说,温度高,可以穿一些透气性较好的鞋。

即使你的工作,要求你每天西装革履,一整年都穿着皮鞋,但也应该穿不一样的皮鞋,适合夏天穿的皮鞋肯定是要比适合冬天穿的皮鞋透气性好。

同时,在穿鞋子的时候,不要只穿一双鞋,可以多购买几双鞋,换着穿,不要求每天换不同的鞋,但是,多三天换另一双鞋穿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但就是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不少人都没有做到。

同时,要把鞋子放在阳光中晾晒,这样能够杀灭鞋子中的细菌,能够避免细菌的传播,当然,就鞋子的选择来说,拖鞋是不可少的。

2、袜子也要换着穿

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在生活中,我们的袜子也要换着穿,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却会见到这样的情况,有些人一年四季都穿棉袜,这个情况,对于脚部的透气性有较大的影响。

甚至有人是冬天穿棉袜,夏天不穿袜子,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已经屡见不鲜了,不穿袜子,其实对于脚部也有较大的影响,会影响到脚部的呼吸,造成细菌增多,更加容易传播到脚部,造成脚臭还好,要是造成脚部发炎,那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可见在夏天穿袜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穿棉袜,可以适当的穿薄一点的袜子,即使薄如纱,对于脚部也有保护作用。

3、泡脚很重要

当然,想要去除脚臭,泡脚是一件不可少的事情,泡脚不是冬天才应该做的事情,一年四季都应该进行泡脚。

夏天炎热,不少人会担心泡脚会更加的热,其实,在这个时候泡脚能够有效的杀灭脚部的细菌,对于保养脚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要是在泡脚的过程中加入一些东西,还能够起到除异味的作用,茶叶就是不少人在泡脚的时候,喜欢添加的物品。

在泡脚的时候,添加茶叶,能够吸收脚上的异味,茶叶吸收异味的能力极高,能让有脚臭的你很好的除去脚臭味。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生活中解决脚臭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解决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脚臭是一件尴尬的事情,合理的去除脚臭,对于保养脚部有非常好的帮助,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采取这些方式,让你远离脚臭的尴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怎样除脚臭怎样去除脚臭和鞋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