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男人身子一处被摸当心大小便失禁

按摩的好处是很大的,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是清楚的,但是一定要有专业的手法以及常识,千万别找一些乱七八糟刚学几天也敢出来给人按摩的人,不然的话说不定哪天就让自己的身体遭殃了,比如下面这位先生,一次按摩竟将自己差点搞出危险,这样的话一点也划算了,来一起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吧。

卢先生近日感到腰痛,于是去小诊所做了个按摩,谁知回家后打了个喷嚏,竟瘫倒在地、大小便失禁。

卢先生今年42岁,上周,他感到自己腰很痛很痛,于是去了家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按摩。一个多小时后,卢先生感觉腰痛还是没有缓解,而且因为推拿师手法很重,他甚至都能听到骨头的响声。回到家后,他吹空调时突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当时感觉腰部剧痛,头晕眼花,双腿发麻瘫在了地上。

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该院脑病一科住院医师检查发现其是因腰部第三、第四节椎间盘突出,严重压迫后方硬脊膜内的神经,造成双下肢瘫痪、大小便不受控制。

经询问后了解到卢先生曾去小诊所按摩,他推测,卢先生本来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小诊所按摩手法不当造成脊髓损伤,再加上打喷嚏时腰部及背部的肌肉用力收缩,加重了症状。经对症治疗,卢先生的症状已大大减轻,目前已可慢慢下地行走。

专家提醒,腰背部疼痛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因按摩不当加重病情,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按摩是好事,但是不当按摩却危害甚大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目前越来越多的人由于长期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长期开车等,而造成颈肩不适、腰腿疼痛等自觉问题不大的“亚健康”问题。于是路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各种按摩足疗养生馆,好像按摩推拿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随便一个人就能上手似的。

其实,虽然说推拿不仅对骨伤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五官科等各科的许多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更具有保健强身、预防疾病、祛病延年的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推拿按摩也存在有各种禁忌,而且不同类型的疾病所应该采用的按摩推拿手法也有所不同。必须是专业人士,能够对被按摩者的身体状况作出准确的判断,并给予适合的按摩手法,才能够达到养生防病,祛除病痛的目的。否则可能得不偿失,反而致病,甚至要命。

常见的推拿按摩的禁忌症如下

1.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

在没有详细的颈椎检查资料的前提下,轻易不要使用常见的颈椎旋转复位法和颈椎斜扳法,以免造成急性的颈动脉血流阻断而出现意外。

2.脊髓型颈椎病者

一旦出现上下肢无力、大小便控制障碍的现象,万万不能使用任何按摩手法,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手术。

3.孕妇也不宜接受推拿

尤其是孕妇的腰腹部和大腿内侧,更是不能施压。

4.女性的经期慎用推拿

5.有精神疾病

且又不能和医者合作的患者不宜进行推拿。

6.身体太虚弱和疲劳时

不宜进行推拿。

7.过饥过饱、醉酒之后

严重心脏病及病情危重者禁用或慎用推拿。

8.骨折不适合推拿治疗

若是骨折造成扭筋,应该等到几个月后,确认骨折愈合了,才能进行推拿。

1/3页
按摩的好处保健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