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常做这件事当心人体加速衰老

现代人养生的目的不单单只是想身体健康,而是在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可以变年轻,但即使每天使用诸多延缓衰老的护肤及食物都是无用,为何会出现这些问题?其实是因为自身常见的习惯导致身体加速衰老。所以,赶快来了解一下哪些常见的习惯会导致身体衰老吧!

久坐

学生及伏案工作的人群习惯长时间久坐,其实久坐会导致人体衰老。因为久坐不动易使人体正常生理代谢的速度变得缓慢,这样易使诸多代谢物停留在身体里,身体加速衰老也是自然的。

另外,长时间坐着也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每天不要长时间久坐,可以每隔一小时起来活动几分钟,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对延缓衰老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活动的几分钟可以做些简单的小动作,如扩胸运动、伸懒腰、转转头部等,这些动作简单易学,关键对人体健康益处多。

熬夜

生活琐事及工作的压力,易使人们出现熬夜的现象,人体一旦熬夜,自身的睡眠质量就会下降,这也就导致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降低,同时减少瘦激素分泌,增加饥饿激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

脂肪代谢异常不但会使变胖,而且还易使人加速衰老,所以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及年轻的面容,小编建议大家好不要熬夜,晚上在十一点之前入睡!

大量饮酒

酒是餐桌上常见的饮品,无论是啤酒、白酒,还是红酒,只要过量的饮用,对人体的健康当然都是有害的。

因为过量饮用酒,酒中的酒精易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导致新陈代谢降低,使人体加速衰老。所以,想要饮酒是可以的,但要适量,即使红酒对人体益处多但每天好喝一杯,不可过量饮用。

不洗手

勤洗手有益健康是常识性知识,尤其是上完厕所后更要有洗手的意识。但在平时生活中,人们接触某件物品,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会使用手,对于这种习惯性的动作,人们却没有洗手的意识,导致细菌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1/2页
人体衰老的根本原因人体衰老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