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样竟会伤害女人子宫

女人子宫是一个十分脆弱的地方,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子宫护理,因为子宫保养如果做得不好的话,那么就会严重伤害到子宫,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多加慎重,那么怎样才能保护子宫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哪些行为会伤害子宫以及如何保养吧,来一起看看。

前几天看到一条留言,说她去年做过人流手术后,就一直痛经,到医院检查之后,诊断出她得了严重的子宫腺肌症,医生建议她切除子宫。

可是她才23岁,明年就准备结婚了。 这样的情况让豆妈觉得很惋惜,子宫虽然不大,但它却是女性重要的身体器官,能够排出月经和孕育生命,这就是为什么说母亲是世界上伟大的人。

可还有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这3件事是伤害子宫的。

1、疾病

疾病是伤害子宫的第一敌人,而在所有疾病中,又以细菌感染的伤害力大,如急性子宫内膜炎。

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主要来自流产、性病、产褥感染等,还会伴随着腹痛、腰酸、坠涨等症状。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月经期间要避免夫妻生活,子宫内也好不要带避孕环之类的异物。

2、人流手术

人流时对子宫的伤害大,由于手术操作的不可见性,不管是有所残留还是刮宫过度,都是常见的并发症。有所残留的话就要二次清宫,很容易就成了刮宫过度,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宫腔粘连甚至子宫穿孔。

有些女性害怕吃避孕药,就是怕对身体有所损伤,其实,人流对人体的伤害程度要远远超过避孕药,采取科学合理的避孕措施,才能更好地保护子宫。

3、剖宫产

虽然剖宫产能够保护母婴的生命健康,但是很容易引起术后下腹痛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至于术后的子宫疤痕妊娠、再次妊娠中的子宫破裂等问题,也是因为子宫受到了伤害。

剖宫产不仅对母体的子宫伤害较大,对宝宝也会有不利影响。因为没有经历过正常的生产过程,宝宝的身体和大脑容易先天失调,还会被误认为是智力发育障碍。

子宫是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懂得保护子宫,才能延缓容颜早衰,色斑、皮肤粗糙等现象的出现。

另外,如果不能很好保护子宫,亦有可能造成出现各种疾病。

第一种,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

第二种,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子宫病理变化。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宫体癌、子宫肌瘤、宫颈癌、卵巢肿瘤等。

1/3页
子宫护理子宫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