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动作太用力竟让女人大呼受不了

健身运动是现在人们常做的一种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平板支撑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但是如果做得过猛,太过用力的话,反而会让人直呼受不了,甚至引发一系列疾病,那么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和户外运动又有啥区别呢>>>女人特殊部位多一物竟是宫颈癌

近日王女士练平板支撑过猛患肋软骨炎。据了解近像王女士这样因为平板支撑得了肋软骨炎的病人近并不少见。

肋软骨炎和乳腺疾病有许多共同点,不过,只要细心检查,还是可以发现两者间的不同。

肋软骨炎引起的乳房疼痛与月经周期没有任何关系。它引起的疼痛部位范围小并且是固定的,而乳腺疾病引起的疼痛大多是大范围的胀痛,痛点是不固定的;检查乳房时,当推开乳房直接按压肋骨,要比原来更痛,甚至痛得难以忍受,那么基本考虑是肋软骨炎。

平板支撑练得不好还要当心颈臂综合征

静止性动作保持比较长时间的情况下,肌肉就像皮筋一样拉到无力、无弹性,它们起不到保护脊椎的作用。

有一种情形很常见:比如在保持平板支撑的过程中,你的身体会感到不舒服了,支撑着的手臂就要动一下。“时间长了,我们会听到‘咯咯’的关节声,其实这个时候,就是你的关节发出预警了,如果再坚持下去,很容易引起小关节错位。比如栗先生,就是小关节错位造成了局部肌肉痉挛。

他同时表示这个动作不是人人都可以练的,有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的人不能练,会产生损伤或者加重损伤。

一开始做平板支撑时,建议旁边放个镜子,或是找人监督自己的动作是否标准,如果动作不标准,不仅没有健身效果,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新手如何做平板支撑

他介绍说,很多初学者在做平板支撑时腰部很容易下沉,长久下去对腰椎伤害很大。如果重心过于靠后,又容易对脚踝造成伤害。一定要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都要保持直角,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

刚开始做平板支撑,不用追求时间长,感到累了,可以停下来。刚开始做20~30秒一组,每天做个三、五组。

一定要注意呼吸:做完一组之后,坐下来深呼吸,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嘴吐气,一定要吐干净,深呼吸5次再做,成绩可以提高不少。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时,动作不够标准,比如臀部上翘或者下沉、头部过度后仰或者前曲、身体歪斜等,这样不但健身效果不好,还可能引起颈椎或者腰椎的损伤。所以,一定要保持臀部、腰、腿在一条直线上。此外,做平板支撑前好热身10—15分钟。

1/3页
平板支撑健身运动